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日式和風木造老宅建築 拍照絕美打卡景點—「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更新日期 : 2024-04-15
日式建築中常見到用來休憩賞景的緣側(室內廊道)
淡水的日治時期建築不少,但這是淡水老街中僅存日治時期的官舍,宿舍在淡水老街的福佑宮後方,還可以遠望到淡水河觀音山。

走進宿舍映入眼簾的是洋式客廳,客廳外還有雨淋板的設計,大窗戶讓室內不只採光好而且還很通風,經過洋式客廳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熱門打卡景點-緣側空間,就是所謂的室內廊道,這裡還有個相當暖心的小故事,由於當時淡水分局長孫肇住宿期間,因其夫人喜歡跳舞,於是特別將緣側增建加大,創造更為寬敞的習舞空間。除了緣側外,建築有雁尾造型的雁行式氣窗,不只可以引導雨水流動,結合西洋式上下懸窗,形成獨特風格。

宿舍建築融合許多日式老宅元素,和式建築、塌塌米、洋式客廳等,處處都充滿日式情懷,非常適合影視劇組前來拍片取景,為畫面增添不同風采,也歡迎所有大小朋友一起來場歷史古蹟巡禮。
相關照片
  • 日式建築中常見到用來休憩賞景的緣側(室內廊道)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的應接室(洋室客廳)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的茶之間(餐廳)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內部照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內部一隅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