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漫步懷舊「菁桐」小鎮 探訪電影《那些年》取景地

更新日期 : 2024-04-26
日式木造菁桐車站
位在平溪線鐵路最後一站的「菁桐」,相較於平溪、十分車站的熱鬧喧嘩,這裡充滿懷舊而靜謐的氛圍,獨特而小巧的日式木造車站,與緊鄰著車站、富有生活氣息的菁桐老街,都曾出現在不少廣告、電影等影視作品之中。

曾掀起青春校園愛情故事風潮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女主角柯景騰與沈佳宜的第一次約會地點就選在菁桐車站,兩人走在軌道上互相猜度心思的劇情,讓菁桐車站成為拍照打卡的一時之選,更吸引日版的《那些年》選在同個場景改編翻拍!由陳嘉樺Ella主演,同樣是青春愛情喜劇電影的《女孩壞壞》,也有志一同選在菁桐車站及老街取景,將菁桐打造為劇中迷人而富有生命力的純樸小鎮。

下次不妨在搭乘平溪線時,順道造訪菁桐吧,相信復古而悠靜的氣息能充份洗去平日的煩憂,也推薦更多影視團隊前來取景,讓菁桐獨特的氛圍豐富鏡頭下的畫畫!
相關照片
  • 日式木造菁桐車站
  • 菁桐降煤櫃遺址及火車駛過的景色充滿濃濃懷舊感
  • 菁桐車站入口
  • 菁桐老街
  • 菁桐降煤櫃遺址
  • 菁桐車站是不少影視作品的取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