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山城」平溪影視之旅 跟著《青春18×2》放天燈、許心願

更新日期 : 2024-04-26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男女主角相約到平溪放天燈。/ 圖片來源: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紅的、黃的、藍的…色彩繽紛且承載著點燈人心願的天燈冉冉升空,心中所想彷彿隨著迎風而上的燭火,漸漸有了成真的可能。近來引爆台、日兩地討論熱潮的電影《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劇情講述男、女主角(許光漢、清原果耶飾)在青澀時期的相遇、曖昧、分離,與十多年後男主角前往日本踏上找尋初戀的過程。分離前夕,兩人相約在平溪放天燈的情節,惆悵的氛圍隨著書寫在天燈上的願望,與橘黃燈火在夜空中搖曳的畫面,為兩人的離別增添一股浪漫而憂鬱的氣息,同時也成了片中經典鏡頭之一。

不僅僅是《青春18×2》,九把刀執導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視劇《因為你如此耀眼》等,也都安排男、女主角至平溪取景,其中天燈更是製造浪漫、撫慰療傷的重要喬段。除此之外,周邊景點包含十分車站、十分老街、靜安吊橋等,亦是遊客順遊、影視劇組拍攝取景的重點。

或許這個週末就來一趟平溪影視之旅吧,順著劇中人物的腳步,漫步在平溪這座山城中,同時也放顆屬於自己的天燈,祈願今年一切心想事成!

圖片來源: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 時創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照片
  •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男女主角相約到平溪放天燈。/ 圖片來源: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平溪拍攝。/ 圖片來源:翻滾吧男孩電影有限公司
  • 《因為你如此耀眼》男女主角在平溪放天燈
  • 《因為你如此耀眼》漫步在靜安吊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