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山河海都會風情皆具 電影劇組愛取景新北 最新跨國力作「詭祭」登上市府頂樓停機坪

更新日期 : 2023-05-10
【新北市訊】甫上映的臺荷跨國合作電影《詭祭》不僅吸血鬼主題吸睛,取景地更讓人「仰目」,成為首部登上樓高140.5米的新北市府頂樓停機坪拍攝的國際劇組。新北市政府新聞局為鼓勵影視劇組來新北拍片,2021年12月繼電影《瀑布》邀請導演、主要演員參加映後活動,接力於昨日(12/7)晚間再舉辦電影《詭祭》放映會,力挺前來取景的優質影視作品。演員鍾瑶、安妮、曹晏豪及阮承恩也現身映後座談,暢談拍片歷程。

《詭祭》以台灣少見的吸血鬼影視題材打響名號,故事講述五個豪門富二代厭倦奢華派對,一心追求更刺激的遊戲,直到在深山中經歷神秘儀式昏迷醒來後,才發現遊戲已然失控,眾人嘴裡都長出了獠牙……荷蘭籍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曾多次選擇在臺灣拍片,這次透過渴求人血的吸血鬼,隱喻現代人在紙醉金迷的環境裡追尋純淨情感,也想藉此呈現一段諷刺資本主義的黑色寓言,獲得第五十屆鹿特丹影展的肯定,入選「Limelight(聚光燈)單元」。

《詭祭》的兩個關鍵性場景,直升機降落的停機坪及變身吸血鬼的遊戲派對,就分別在新北市政府大樓頂樓停機坪與平溪區的菁桐煤礦紀念公園拍攝,此外,主角一行人前往遊戲派對時路過的樹林,則在三峽白雞山取景。位於市府33樓的停機坪實為管制區域,這是首次開放給國際劇組取景拍攝,透過直升機降落的俯瞰鏡頭,與不同時間的拍攝畫面,大家得以一覽360度無死角的新北都會之美。

儘管電影仍在熱映期,宣傳活動行程滿檔的主角群鍾瑶、安妮、曹晏豪及阮承恩,仍應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邀請出席映後座談,大方分享在新北拍片的點滴。鍾瑶笑說,停機坪上面風真的很大,不僅很難維持髮型,聲音也都因為風聲得重錄,真的很辛苦,更透露其實更困難的是要戴著獠牙說話,常常覺得自己發音不標準。曹晏豪則問現場觀眾,有沒有發現戲中停機坪柱子的密碼,並坦言其實柱子是道具,千萬不要真的上停機坪測驗。曾是新北市幸福新民報節目主持人的安妮,就像回到娘家一樣,在映後座談上與觀眾互動熱烈,分享拍戲過程很開心,一點都不困難。在《詭祭》中阮承恩的角色單純天真,他也承認自己真的很容易相信人,只是自己沒有像劇中有錢,現場笑成一片。映後座談結束後,劇組更加碼開放單獨合照機會,現場觀眾排起長長隊伍,儼然是小小的影迷見面會。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新北市擁有豐富的自然美景、天然地貌,再加上熱鬧都會、寧靜鄉野交錯的景象與便利的交通優勢,吸引眾多影視劇組前來,像是近日在臺上線的Disney+線上演唱會MV「A Night of Disney+ 夢想之夜」畫面中,就融入了瑞芳海岸的象鼻岩美景;電影《瀑布》、《緝魂》則曾分別至烏來桶後溪及坪林廉政研習中心取景。另外,創造不少台式浪漫台詞的《當男人戀愛時》場景更遍布三芝區農會、三重先嗇宮、石碇楓子林派出所等。非常感謝《詭祭》劇組選擇在新北拍攝劇情中的重要場景,再一次讓新北的美好呈現在眾人眼前、躍上國際的舞臺。同時也期許,不論是導演或是演員們都能再次來新北拍片,帶領觀眾領略更多元的新北風情。

新北市政府為打造完善便利的影視製作環境,於100年成立「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簡稱協拍中心),至今累積協助逾5千件劇組拍攝案,史詩戲劇《斯卡羅》中的英國殖民地樣式建築「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國片《血觀音》裡的精緻園林「林本源園邸」,還有出現在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的忠孝碼頭,再再顯示新北場景的多元樣貌。未來協拍中心將持續以新北獨有的山河海美景、豐富的人文歷史古蹟等場域為基礎,提供優質的協拍體驗,歡迎國內外影視團隊來新北拍片,讓新北影視拍攝場景加一再加一!
相關照片
  • 演員鍾瑤、安妮、曹晏豪、阮承恩大方分享新北拍攝心得
  • 演員鍾瑤、安妮、曹晏豪、阮承恩出席電影《詭祭》映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