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綠地水岸 景色遼闊 影視作品取景拍攝大推薦—三重忠孝碼頭

更新日期 : 2023-04-07
忠孝碼頭岸及船隻
不敢相信!全台票房破億、近期超夯熱門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少拍攝地就位在新北!其中毛毛(林柏宏飾)跟吳明翰(許光漢飾)剖析自己因為同婚通過,所以想找到相守一生伴侶的心情,吳明翰便勸解他,「人世間的婚姻就是一張紙,隨時都可離」的談心畫面,就在景色遼闊的忠孝碼頭河濱公園。

位在三重區忠孝橋下游的忠孝碼頭,與對岸台北市大稻埕碼頭相鄰望,由於河面寬敞、天空廣闊,吸引不少民眾與攝影愛好者在此欣賞雲彩變換與捕捉日出、日落美景。碼頭周邊擁有便利的自行車道、寬廣的公園綠地,搭配平靜無波的水面及色彩鮮明的固定樁,也讓不少影視團隊選擇在周邊取景拍攝,除了《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之外,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也在這裡拍攝,一場男女配角的爭吵戲份,在波光粼粼的河面與遠處高樓的襯托下更顯張力十足。
相關照片
  • 忠孝碼頭岸及船隻
  • 忠孝碼頭
  • 忠孝橋河堤及道路
  • 忠孝橋下道路及遠望河對岸
  • 忠孝橋下道路
  • 忠孝橋下
  • 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拍攝場景